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选号中心 400套餐 400受理中心 招商代理 短信群发 山东400电话
新闻中心

新闻 战胜了困难 成长才会如期而至

  对于正处于困难中的人来说,越痛苦,可能积累的动能就越大,收获的心得就越多。那些真正决定人生高度的东西,往往都是需要下苦功夫去慢慢丰富的

 
  
 
  “又到了还信用卡的日子,我太难了”“这个月的KPI(绩效考核)还没完成,我太难了”“周末又得加班,我太难了”……时值岁末,年轻人口中的“我太难了”,登上了不少流行语榜单。这句话最早出自网络上的一个“土味视频”——主播在音乐伴奏下,一边用双手扶住额头,一边说道“我太难了,最近压力很大”。
 
  “我太难了”,说到底是一种青年亚文化表达。这略带幽默的自我调侃,更像是年轻人的一种自我心理调适。面对生活的压力,一句流行语说出口,能带来短暂的疏解,并因此获得同龄人的认可与理解。
 
  追求个性表达无可厚非,面对生活,还需要换一副认真的模样。毕竟,真实的人生没有不难的。一帆风顺、一路坦途更多的时候用在祝福语中,生活中却是不如意事常八九。磨难往往是逃不掉、躲不开的,迎面而上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态度。
 
  迎难而上,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,战胜了困难,成长才会如期而至。成长,不正是在一个又一个“我太难了”的反复考验中实现的吗?所谓“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”,应该是一种过来人的视角,对于正处于困难中的人来说,越痛苦,可能积累的动能就越大,收获的心得就越多。杨绛先生有言:“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,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,百不称心,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……好比香料,捣得愈碎,磨得愈细,香得愈浓烈。”说到底,就是那些真正决定人生高度的东西,往往都是需要下苦功夫去慢慢丰富的。
 
  鲁迅先生有着战士般的品格,他有句话正是他的自况:“愈艰难,就愈要做”。他能于恐怖中发出呐喊,能于乱世中精心治学,靠的正是一股子不死不休的韧劲。在这一点上,鲁迅先生可与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引为同道。11岁当童工,15岁上战场,16岁身受重伤,23岁双目失明,25岁身体瘫痪……命运在奥斯特洛夫斯基身上尽显残酷,但他的生命却焕发出夺目的光彩,名著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又何尝不是他的自我表达:“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: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,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”。
 
  “道虽迩,不行不至;事虽小,不为不成”。说过俏皮话,做完心理建设,还是要动起来,迎上去,不左顾右盼,不怨不尤,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,就一定能迎来“轻舟已过万重山”的境界。
 
济南400电话,办理热线:400-8556-114,产品:400电话、济南400电话;服务:400电话办理、申请、资费、免费、安装;类型:联通、电信、移动、铁通;区域:山东、济南、青岛、潍坊、威海、德州、莱芜、商河、章丘、长清、济阳
济南400电话,济南400电话办理,济南400电话申请,山东400电话,山东400电话办理,山东400电话申请,400电话代理,联通400电话--400电话受理中心
全国统一受理热线:400-8556-114
鲁ICP00001 电话:15269132997 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会展国际城北塔1-526室